TUST NEWS

学院广角

机械工程学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多措并举助力校园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05-27      浏览量:    作者:陈慧 张琳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充分发挥学生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多措并举,全力构筑疫情防控阵地。

师生联动,为同学校园生活保驾护航。8个教工党支部中57名教师党员分别对接70个本科生班级,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学生的身心保障,通过电话、微信、参与班会等方式深入学生班级,通过电话、微信、参与线上班会等方式,“一对一”“点对点”精准掌握学生的思想、心理、生活和学习状况,做好学生疏导工作。

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院党委副书记以及12名党员辅导员坚持做“疫情下学生们的守护者”,他们“抛家舍业”,连续多日住在学校,为学生们打基础、铺平路,他们没有分工,只有在岗位上的奉献,时刻守护着学生们现在来之不易的环境氛围。

各支部动员支部动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机械研究生能源动力党支部以学校“每日一核”的例子向同学说明“同理心”——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防疫攻坚战;机械实验班党支部组织召开了经验分享专题宣讲会,为疫情下学生的大学生活规划提供帮助;机械研究生车辆党支部开展了高年级对低年级帮扶的实践活动,为研究生的同学们排除日常科研所遇到的难题,为今后的科研道路提供了帮助。

10名学生党员组成“校园护卫队”,认真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巡逻等工作。

核酸检测,党员师生一线助力。学院设立党员先锋岗,并面向全体学生党员征集志愿者,257名学生党员同志踊跃报名,积极响应,组成党员志愿者的先锋队伍,为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充分表现了党员的使命和担当,用实际行动筑牢坚强的战斗堡垒。

多名教师党员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工业设计党支部书记王新亭自疫情爆发以来,一直坚持在社区协助核酸大筛,担任德信园点位长,负责检测工作的组织及志愿者发动,每次都事先组织志愿者人员,进行有关准备,年后至今直接参加现场服务5次以及历次的事先准备工作。车辆党支部组织委员周玉存在海天馨苑社区协助核酸大筛,负责向本栋楼群转发居委会的通知,本楼栋居民的核酸检测组织,回答或转达居民的一些疑问。

居家的学生党员王国垚、云佳龙等曾担任家乡疫情防控志愿者和信息员,每个人的志愿服务时长都在40小时以上。

全院师生党员齐心协力,用实际行动筑牢抗疫屏障,以高度的责任感,为抗疫工作贡献力量,身体力行地诠释了党员的担当与责任。

审稿人:张铄今 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