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资助诚信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量:    作者:​张云松 丁文涛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人无信则不立”,如期履约,诚信还贷,是每个接受国家助学贷款的同学应尽的责任和义务。6月10日中午,机械工程学院在主楼A112召开了“以诚相‘贷’,以信立身”主题教育会。学院资助专项老师张云松、2021届贷款毕业生及部分其他年级贷款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前,学院向每一位贷款毕业生发放了《致贷款毕业生的一封信》、《还款指南》等电子宣传材料。会上,张云松老师从入学时的贷款资助谈到现在即将毕业时的践诺还款,强调了诚信还款的责任感和按时还款的重要性,并要求贷款毕业生一定要及时登录国家开发银行系统录入、更新个人信息,始终保持与学院的联系,并向2021届贷款毕业生传达了诚实守信的殷切希望和要求。张云松老师详细讲解了2021届毕业生生源地助学贷款还款的相关注意事项,播放了“《央视新闻》-助学贷款逾期案例”等宣传视频,让毕业生能够认识到违约带来的严重后果,提高学生按时还款意识。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公民的一项基本道德责任、为人处世之本。一系列的学生资助诚信教育活动使机械工程学院的学生深受触动,贷款学生纷纷表示要把对国家、学校的感激之情转化为不懈学习、努力工作的强大动力,按期还款;全体学生也都理解到,诚信是向善的引力,只要有了这份善良之心、诚信之责、践诺之行,那么未来必将收获无限美好与精彩!

审稿人: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