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踊跃争先,共创荣光——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国家奖学金、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2-10-12      浏览量:    作者:范瑜 郭秉钧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为体现党和政府对广大大学生的关怀,充分发挥优秀学生在大学中模范带头作用及朋辈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的同学勤奋学习、积极进取,机械工程学院于10月11日在河西校区12-311会议室召开学年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光大老师,各专业、各系相关老师及学办全体辅导员受邀参加会议并担任本次评选会的评委。

会上,学院领导就本次国家奖学金的评选标准、名额分配、评选对象、注意事项和评选情况做了详细说明,要求此次评选秉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综合考虑每位参选学生的会上介绍、综合成绩等参评选项,本着对学生负责的心态做出最终选择。会议主要通过参选学生自我介绍的方式进行,而后由参会评委打分并最终评定获奖人选。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参选的13位优秀学生依次上台,结合PPT展示,以饱满的热情、真挚的言语从学业到品德等各方面进行了有个人特色的演讲介绍,展示出了他们别样的青春风采,更展现出了我院学子不懈努力、积极向上的精神,用行动贯彻了尚德尚学尚行、爱国爱校爱人的校训。

学生介绍后,评委老师们根据学生的综合情况,对其专业学习、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学业帮扶、文体艺术等方面进行对应打分,随后评审团针对所有参选同学的评分结果进行综合评审与讨论,最后拟定出在学习成绩、思想素质、社会实践等综合素质突出的同学获评本学年年度国家奖学金。

此次国家奖学金评选会,展示了一批先进学生的风采,为广大青年大学生树立了榜样,激发了他们不畏困难、立志成才的斗志。期望全院学子在今后的成长道路上向榜样汲取力量,把奋斗当作青春最靓丽的底色,让拼搏成为定义未来最热血的勋章!

审稿人:张铄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