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12-08      浏览量:    作者:闫会虎 殷媛媛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科技三会”精神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学院研究生学风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生态,近日,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弘扬科学精神,立强国之志”主题班会。

各班班委将《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文件选编》分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学习和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研究生诚信科研建设、预防学术不端行为和天津科技大学对于学术论文审查办法五个部分内容讲解。会上班委带领班级同学学习了具有代表性的科学家先进事迹,进行了学术不端案例的分析研讨,观看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优秀视频。

班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热爱祖国、甘于奉献、坚定信念的优良品质,坚守学术道德、抵制学术不端,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

一审: 魏连江审:王海霞 三审:郑宁

编辑:陈春羽 张铄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