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机械工程学院第七届研究生实验室文化节闭幕式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6-09      浏览量:    作者:杜天玮 殷媛媛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为加强学院研究生实验室文化建设,展现研究生研途风采、增强实验室间文化交流,6月3日晚,机械工程学院第七届研究生实验室文化节闭幕式在河西校区主楼B202成功举办,学院副书记王光大、副院长李建宇、常志勇参加。

f654331b46724d54b1790011983829ce.png

本次闭幕式共分为三个篇章:百年辉煌、潜诚研思、研途你我。

第一篇章中,2020级研究生二班、三班分别带来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诗朗诵《为你骄傲,我的社会主义中国》,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第二篇章中,先进能源材料实验室、CAD/CAM实验室、能源环境实验室分别从学术、专利、创新创业比赛三个方面分享了实验室建设情况及相关成果。第三篇章中,机电一体化研究室、非均相分离研究室和损伤生物力学与车辆安全工程中心重点介绍了实验室基本情况、卫生安全、科研生活等方面内容。

会上,副书记王光大为本次实验室文化节闭幕式致辞。他指出,要继续传承发扬学院研究生实验室文化节这一传统活动,将其打造成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的文化盛会,同时对第七届实验室文化节闭幕式顺利举办表示祝贺。

随后,副院长常志勇宣读了本届实验室文化节优秀学生和优秀实验室表彰决定,共有6个实验室获得荣誉称号、10名同学获得“硕博学术创新论坛”优秀主讲人称号、5名同学获得“半月谈”优秀主讲人称号。

会议最后,副院长李建宇进行总结讲话,他对各实验室和同学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勉励同学们继续努力,用汗水和勤奋浇灌出更多学术成果,此外还要不断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研究生。

f51bbc2bad6d44c98f75715d46bf3b5c.png

本次实验室文化节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了分享交流的良好平台,为各实验室的相互沟通了解提供了有利条件,丰富了研究生业余文化生活,进一步提高了学院研究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审稿人: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