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弘扬科学精神 恪守学术规范】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2022年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朋辈讲堂——国奖宣讲

发布时间:2023-01-08      浏览量:    作者:李梦涵     来源: 经管学院

良好学风是科研成果扎根生长不可或缺的土壤,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推动学风建设不断走深走实,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2月24日开展2022年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朋辈讲堂,活动采取腾讯会议线上开展,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国华同学和赵乃莹同学作报告,研究生辅导员孙斌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学院研究生会刘袗亿同学主持。

9f5e77cef310427ba357b26b4d77069c.png

在本次会议中,张国华和赵乃莹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与实践经验向同学们进行经验分享和生涯规划。张国华同学针对就业进行了分享,指出当前就业形势严峻,实习经历成了未来求职必不可少的敲门砖,希望同学们在有限的时间里积极参加实习,为未来的就业做好充足的准备。赵乃莹同学就案例入库的经历进行了分享,详细介绍了案例撰写的周期、思路以及基本框架,让同学们对案例撰写有了清晰的认识。与此同时,两位同学就论文写作以及论文投稿的经验进行了分享,特别强调了论文选题的重要性。最后,张国华和赵乃莹希望同学们合理规划好自己的时间,按部就班,脚踏实地。

通过此次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活动,经管学院全体研究生同学对如何充实地度过研究生生涯、如何规划科研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相信全体研究生同学能够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对待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以青春之我,谱写绚丽华章。

编辑:张铄今 陈春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