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为爱援疆,筑梦援疆”新疆支教学生出征会

发布时间:2023-03-14      浏览量:    作者:王士崛 刘莹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2023年3月13日16:30,机械工程学院在河西校区12号楼311为赴新疆支教学生举办出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光大,19级辅导员老师刘莹、王士崛以及五位即将赴新疆支教学生参与此次会议。

9dc2f61057bd4dcc99bd1a0866352c60.png

会上,五位赴新疆支教的同学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对上一阶段的培训学习做了阶段性总结。王光大副书记高度称赞了五位同学赴新疆支教为祖国边疆建设尽自己绵薄之力的精神,同时从几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期望。首先,王光大副书记希望几位同学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深化认识,厚植家园情怀,尊重各个民族之间的文化差异,搭建天津与新疆的友谊之桥。其次,珍惜此次支教的机会,涵养进取之心,快速完成从学生到教师的身份转变,加强自身的师德师风建设,将工科学科特长融入日常教学中,形成机械学子独有的教学风格。同时,此次支教远赴新疆,地域差异较大,风沙天气较多,环境相对恶劣,王光大副书记叮嘱五位同学支教过程中照顾好自己,一切行动听从指挥,顺利安全地完成此次支教任务,日常遇到问题及时联系带队老师,同时辅导员老师也积极协助五位同学完成毕业就业相关事宜,让同学们没有后顾之忧。最后,王光大副书记希望五位同学不负重托,延续往届机械学子的奉献精神,牢记“尚德、尚学、尚行,爱国、爱校、爱人”的校训精神以及“严谨求实,活泼向上”的院训精神,以优异的表现完成此次支教任务,为学校和学院争光添彩。

5da730119a344984999c86f49d4a727a.png

两位辅导员老师也对五位支教同学表达了自己的祝福,并表示将在支教期间会与五位同学加强联系并做好五位同学毕业就业相关工作,做好同学们坚实的后盾。

3459a1b80f554fcd89d38a3d6f07b9e2.png

最后,王光大副书记将学院准备的礼物赠予五位同学,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机械工程学院将在今后继续做好相关支教活动的宣传以及学生人才储备培养工作,不断激发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学生为祖国边疆建设和民族地区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赵容宇  张铄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