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11-18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按照机械工程学院2019年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教育月的工作安排,2019级研究生以班级为单位,分别于2019年11月4日-2019年11月8日期间召开了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各班组织同学们学习了《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学习文件选编》相关内容,向同学们说明了坚守科学道德的重要性和严肃性。此外,还学习了黄大年、钱七虎等科学家的先进事迹,学习了他们志存高远、淡泊名利、勇攀高峰、无私奉献的科研精神。会议最后,同学们集体学习了《高校研究生学风自律倡议书》,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要弘扬优良学风,做到知行合一、防微杜渐,积微成著、久久为功;要维护学术共同体尊严,为营造风清气正、互学互鉴、积极向上的学术生态尽责;要勇于砥砺奋斗,为祖国繁荣、人民幸福、民族复兴、人类进步贡献青年力量!
  此次主题班会活动的开展,使学院研究生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学术诚信的丰富内涵及重要意义。启发大家在研途生活中做到发现诚信,感悟诚信,体验诚信,引导大家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
审稿人:范春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