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机械工程学院顺利开展职业生涯辅导

发布时间:2021-05-31      浏览量:    作者:梁宇森 李苗苗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为了进一步帮助同学们了解自己的专业,启发同学们对于职业规划的思考,从而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近日机械学院面向全体工业设计系学生开展了以“唤醒计划”为主题的职业生涯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工业设计系白仁飞老师主持。机械学院院长张峻霞老师、工业设计系王新亭老师和赵俊芬老师出席了活动。本次活动共邀请了魏广源、赵映晖、刘学廷等10名优秀校友。他们分别从在校期间的准备、求职入职后的工作经验和对学生们的建议等方面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活动上,校友们讲述了自己的职场经验,告诉同学们在面试工作中一定要自信,在平时做到多问、多看、多积累,让自己成为职场有竞争力的人。其中,校友刘学廷从自主创业方面谈了自己的感悟,告诫同学们如何在校期间做好职业规划,强调对于规划的执行一定要坚持不懈,在实际工作中,与人交谈沟通的能力很重要,建议在座的同学们永远不要丢掉自己的学习能力,提升自信,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学会记录和总结自己的经历教训,不言失败再接再厉;校友赵云辉则从反面“调侃”了自己在大学生涯的后悔事,气氛风趣幽默,令在场学生笑声不断,从“挑战、如何择业、职业定位”等方面以自己职场的阅历强调会计专业知识的重要性、在校期间怎样去实践、考级考证的重要性等,现在他已开始自主创业,表示一定要传递正能量做有意义的事情来回馈母校。

4a13dcefb57f4d57b9b7461269ed9283.png

在此期间,同学们认真聆听优秀校友们的谆谆教诲,分享经验完毕后,互动交流环节现场同学提出了自己的困惑与疑问,校友们也悉心解答。

本次职业生涯辅导为工业设计专业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和优秀校友面对面接触的机会,整个讲座互动频繁,交流热烈,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了解了专业发展现状、明确了努力方向,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审稿人: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