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博士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量:    作者:常晓玲 殷媛媛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为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营造崇尚学术的浓厚氛围,搭建学院研究生学术交流的平台,建立研究生学术交流的长效机制,2021年4月28日上午10点,机械工程学院在河西校区主楼A212面向全体研究生举办“博士论坛”,本次论坛主讲人为2019级机械工程专业张策博士。张策博士在读期间曾发表一篇SCI,一篇EI,发明专利一项、获得“挑战杯”市级金奖、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市级银奖、创青春校级一等奖,主持天津市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

活动伊始,张策博士介绍了本实验室即汽车大数据与智能技术实验室的团队情况和核心成员,然后结合自己攻读博士研究生所从事的研究方向、研究课题和具体研究内容,清晰地讲解了他曾经历的科研之路。张策博士谈到他所研究的领域主要涉及到自动驾驶技术、机械性能智能技术、机械性能及可靠性技术:一是驾驶场景大数据分析技术研究进展;二是自动驾驶功能可靠性及安全研究进展;三是技术能力;四是项目积累经验,最后张策博士还介绍了其未来的研究方向,鼓励大家要明确自身科研目标,潜心学习,善于思考,积极实践,不断提升自身素质。

通过本次学术交流,许多同学都受益匪浅,纷纷表示科研之路要耐住寂寞,刻苦努力,顽强拼搏,争创一流。

审稿人: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