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轻工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艾兰得杯”创新包装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23-06-27      浏览量:    作者:陈兴利 于丽丽     来源: 轻工学院

6月25日,第二届“艾兰得杯”创新包装设计大赛决赛在我校成功举行。此次竞赛是由我院与江苏艾兰得营养品有限公司联合举办。艾兰得供应链事业部副总经理张国栋一行,轻工学院刘洪斌院长、李光副院长以及相关指导教师出席。

艾兰得健康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专注为全球客户提供营养保健品、健康食品及OTC产品的研发和生产服务,业务及销售网络遍及全球80多个国家。此次竞赛以培养大学生绿色包装、创新包装、创意包装设计能力为目标,面向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旨在为学生提供展示创造力和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激发创新灵感,提高创新意识和包装设计、工程教育实践能力。竞赛以“真题设计”命题形式,针对艾兰得产品包装生产中的实际需要,设计三个命题可供选择:肠道健康类产品的包装设计;睡眠健康类产品的包装设计;提高免疫力类产品的包装设计。

本次创新包装设计大赛,自今年1月启动,历时6个月,共收到来自全校的参赛作品一百余份。大赛评委和企业专家通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共同评定,20件作品入围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及优秀指导教师奖3名。其中,一等奖由李梦琦、孙语灿、张颢严同学设计的作品“C-fresh 鲜果充能”获得。

在大赛颁奖典礼中,艾兰得供应链事业部副总张国栋先生致辞,他对参赛选手展现出的设计能力和创作热情表示肯定和鼓励,表示今后将通过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积极为学生搭建包装设计实践平台,推动学生将更多、更好的包装创新设计通过企业落实到实际生产之中。轻工学院院长刘洪斌教授致辞,他说:“感谢‘艾兰得'公司为提升学生的设计与实践能力提供的如此重要的展示平台,也为今后校企合作的开展做出了成功的典范,希望今后双方能够在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更多的合作”。

本次创新包装设计大赛参赛人数多,作品质量高,涌现出一系列兼具前瞻性、创新性及实用性的优秀包装设计作品。通过校企联办包装专业竞赛,为高校设计人才的培养提供了成功的借鉴模式。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今后,我院将继续深化校企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平台,为企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共促产学双赢。

编辑:赵容宇  张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