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机械就业季】机械工程学院顺利举办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02      浏览量:    作者:张子熠 黄颖裳 李弘涛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为了给同学们提供与企业交流沟通的平台,更好地了解行业发展,获取充分信息,拓展就业视野,为即将到来的职业选择以及生涯规划做好准备,机械工程学院于10月28日中午在主楼B202举办就业指导讲座活动。

讲座开始,大家共同学习了教育部24365就业公益直播课相关内容,旨在让同学们转换视角,思考如何让自己的简历在激烈的求职竞争中脱颖而出。随后,李弘涛、李苗苗老师为同学们指出了求职中的常见误区,并结合对历届毕业生的情况分析,提出了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同时鼓励同学们充分发挥线上平台优势,更加清晰地了解了相关行业。鼓励同学们要有清晰的自我定位,充分分析自己的优势特长及自身不足,学会调整心态和掌握相关技巧,提升自我认知意识,将想干和能干相结合,从而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工作。

此次就业指导讲座,为同学们不久后的就业提供了帮助,消除了在就业过程中的顾虑与困惑,从迷茫的状态中重拾自信。希望参会的同学们都能及时总结,增添就业激情。

审稿人:张铄今 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