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新生学生管理规定讲座

发布时间:2022-10-13      浏览量:    作者:范瑜、李苗苗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为突出以学生为本的服务理念,进一步促进学生对培养方案学分绩点、毕业条件与相关评定标准的了解,机械工程学院于10月12日在教学主楼B402阶梯教室召开了学生管理规定讲座,本次讲座由辅导员李苗苗老师主持,教学秘书安然老师受邀作为主讲,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db907ba8542a496c8aa3482ab3191dc4.jpg

安然老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形象地从修业年限、注册及选课、课程考核与成绩管理以及学业预警及处理办法几个方面向同学们做了全面而详细的解读,让同学们对学校专业培养方案的学分绩点制度、学业预警制度及学业相关管理规定都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还建议同学们要认真关注个人学分绩点情况,激励同学们为了理想的大学生活及人生而勤勉学习、奋发向上。最后,李苗苗老师强调要按时完成注册,以免影响后续选课和评奖评优,并提醒同学们养成良好学习习惯。

此次学生管理规定讲座有利于增强大学生对学校学分制管理制度的认识,同时更提高了同学们的自主学习意识与自律意识,为22级新生敲响了学习的警钟。

审稿人:张铄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