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支委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2      浏览量:    作者:陈慧 张琳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为切实加强机械工程学院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高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充分发挥机械工程学院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党建工作的事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机械工程学院于10月11日在河西校区12号楼311会议室召开各学生党支部支委业务工作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学院专职组织员张琳主讲,各学生党支部全体委员参加。

培训中,张琳首先向大家强调了基层党支部在学院党建工中的重要作用,向大家认真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重点内容。她从三个方面强调了如何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坚持深化思想认识,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完成好政治任务。在开展党员发展工作时要提高发展的学生党员的思想认识和党性培养,保证新发展党员的质量。二是要抓住重点工作,找准问题,明确新时代党的建设任务。尤其是支部在开展“主题党日”和记录“三会一课”时要在“实”字上下功夫,保证活动接地气、有生气,保证党建工作质量。三是坚持加强自身学习,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和学习工作文件,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履行政治责任,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会上,学院党建中心的同学还给大家培训了“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使用方法,从运行背景、党组织信息完善、党员关系录入、新发展党员和转正以及系统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和演示。

7af743199a3245c8b3ecb9c11083cb9a.png

张琳指出,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会,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党务工作的规范性、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完善支部工作。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贯彻落实工作细则,提高工作的规范性和业务素养,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工作质量,争取让各党支部都能成为一个有凝聚力、有执行力的先进团体。

审稿人:张铄今 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