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访企拓岗促就业——经管学院财管系与中交华北财务共享中心交流对接

发布时间:2023-03-21      浏览量:    作者:成佳慧     来源: 经管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深入推进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为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促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2023年3月16日,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李文福带领财管系教师和部分毕业生驱车前往天津中交华北财务共享中心,并与公司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问题开展了深入的座谈和交流。

中交一航局财务资金部总经理兼副总会计师曾名华对天津科技大学经管学院领导和师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在中交华北财务共享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学院领导及师生共同参观了中交一航局财务共享中心的各个职能部门,包含数字员工室、机器人记账中心、国际业务部,合规审计部等,深入了解了财务共享中心的整体运营模式,增强了对财务共享中心“行”企业文化的认识。

随后,双方在会议室开展了深入的座谈交流。财务共享中心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王世臣首先介绍了中交一航局财务共享中心整体的发展情况,并进一步介绍了财务共享中心的三项基本职能,明确了财务共享中心建设的意义,同时也向经管学院领导和师生详细讲解了“数字员工”机器人的运行模式。他表示,财务共享中心正在积极的推动数字化转型和升级,急需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复合型财务人才,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就具体的共建项目内容以及学生实习就业问题进行有效沟通,密切双方的合作联系。

李文福向企业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情况、学科建设、专业设置以及毕业生整体情况,并表示希望通过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和供需对接。他希望双方充分利用地缘优势,加强合作交流,将学院的人才优势、资源优势与管理优势与企业进行充分的融合。在热烈的讨论过程中,双方还就未来高质量财务人才的培养目标,优秀财务人员所具备的能力、毕业生岗位拓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院的老师和学生们也进一步了解了企业对于人才培养的要求。最后,双方对进一步拓展未来的合作空间,积极推进合作项目的落实达成了广泛共识。

通过此次走访调研,经管学院进一步了解了企业对人才的需求状况,明确了财务人员未来的发展方向,会将交流经验带入学院的学科建设、专业设置以及未来的人才培养方案中。同时,这次的走访调研活动也进一步推动了学院的产教融合,为毕业生挖掘了更多岗位资源,提供了更多精准和优质的就业信息。

编辑:赵容宇  张铄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