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假期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22-10-05      浏览量:    作者:肖博旸、殷媛媛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为筑牢学院安全底线,进一步提高学院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机械工程学院于9月30日通过线上平台召开了假前安全教育。此次教育内容主要包括疫情防控教育、校规校纪教育、防电信诈骗教育和日常安全教育。本次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殷媛媛主讲,全体研究生分年级分别召开。

会议针对目前疫情防控基本情况,对校园生活中防控注意事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措施以及《天津科技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违纪处分规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要求全体在校学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要求,坚持每日健康填报。此外,通过典型案例细致讲解了学生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的相关处分措施,要求学生严格遵循实事求是、服从管理的原则,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并要求同学们坚持进行每日通风、勤洗手、自觉佩戴好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和宿舍卫生。

在国庆假期即将来临的关键节点,殷老师就重点安全问题向全体研究生再次进行强调。在反电信诈骗方面,殷老师结合多起发生在校园的真实案例,从电信诈骗的常见类型、如何预防电信诈骗等多个方面进行讲解,仔细分析了网络诈骗的诱因及应对措施,用一个个具体、鲜活的事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引导学生充分了解电信诈骗的恶劣影响,帮助学生提高防范意识、提高应对能力。在宿舍安全方面,强调在日常生活学习中要注意防火防盗,离开宿舍的时候及时断电、锁门。同时,要注意防范各类传染病、注重饮食安全、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保证自己身体的健康安全。

审稿人:张铄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