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简历制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0-19      浏览量:    作者:王士崛 季平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为了指导学生通过简历更好地向用人单位展现自己,切实提升求职就业竞争力,2022年10月18日中午12:30,机械工程学院与新东方联合举办“不负青春,勇往职前”简历制作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通过线上直播形式,由新东方CDLT生涯规划师高书航老师主讲,主要面向机械工程学院大二、大三学生群体,其他年级学生也积极参与其中。讲座中,对同学们在简历制作中存在的一系列问题进行分析,并选取优秀学生简历进行分享。

fe6661cdae4c4c4f9c98de7a2518a398.png

会上,高书航老师对同学们简历制作的整体水平给予了肯定,就此次简历大赛中暴露出的问题归类为模板格式、个人信息、背景经历以及其他简历问题四个方面,结合具体案例,更为直观的对问题进行展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同时着重强调了简历制作过程中的文件格式转换、整体篇幅、内容书写等一系列需要格外注重的细节。

b0d4486cfbdf445192ddd0dedb28285a.png

优秀的简历是求职成功的第一步,作为求职者如何从海量的简历中赢得HR的青睐,用适当的篇幅、最合适的语言对自己的能力进行最充分的展现,这是一门学问,也是一项考验。

最后,高书航老师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充分领悟此次讲座的要点,对自己的简历进行充分完善和优化,在以后的求职过程中都能脱颖而出,拿到令自己满意的OFFER!

审稿人: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