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汉语桥”蒙古育才中文学校学生夏令营造纸体验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3-08-14      浏览量:    作者:刘泽华     来源: 轻工学院

为传播中国造纸文化,展示科大轻工特色,2023年7月26日上午,轻工学院热情接待了“汉语桥”蒙古育才中文学校的学生开展造纸体验活动,学院副院长刘泽华代表学院对蒙古学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具体介绍了本次造纸体验活动的详细内容。

524e7beb4408442dae5d55691a439903.png

刘院长在学院实验楼,讲解古今造纸原料的演变历程,重点介绍了现代造纸的蒸煮、漂白、打浆、抄纸等工序的作用及原理,加深了蒙古学生对中国现代造纸的原料、流程、原理及设备的认识与了解。

f737ed4eb7b54bb9ae932e130d3512f1.png

4d95b98fba884bd1a89c37720d63f009.png

在中试小纸机实验室,蒙古学生对学院的小型长网造纸机的悠久历史以及各模块的功能及运作原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不断询问这台造纸机与现代化纸厂中的造纸机存在哪些差异。刘院长向蒙古学生阐释了抄纸设备的特点,详细讲解并且亲自示范了抄纸实验步骤,随后指导蒙古学生进行了抄纸体验。

蒙古学生拿到自己的抄纸作品,既惊讶又高兴,纷纷感受到了中国造纸文化的独特魅力,赞叹中国造纸术的博大精深,表示此行受益匪浅。

3dcbbf6d353f4ee3893aae55da0390ca.png

编辑:陈春羽 张铄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