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汽车安全技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29      浏览量:    作者:王彦鑫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2021年10月27日上午10:00,长安汽车首席专家(汽车安全方向)赵会博士应邀在河西校区主楼C区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题为《长安汽车对汽车安全技术现状及发展趋势的一些认识》的学术报告。机械工程学院现代汽车安全技术国际联合中心主任李海岩教授主持报告会,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的近百名师生聆听了报告会。

5a7f455010be4df18beaeee1bfc06491.jpg

在智能汽车、新能源汽车、传统汽车、两轮车等混行的交通运行中,弱势群体的安全性如何能得到有效的保障?新兴技术的可靠性怎样进行评定?赵会博士围绕这些引人深思的问题展开了报告。报告首先阐述了国内外汽车安全性能提升的驱动力,包括国家强制法规、独立第三方的测试标准、消费者以及媒体的诉求。近年来,独立第三方的安全标准更加严苛,消费者和媒体对汽车安全性能愈加重视。为了进一步提升汽车安全性能,降低乘员和行人的损伤,报告指出了传统被动安全技术的局限性,介绍了长安汽车主被动安全一体化研究的解决做法,并指出了未来需进一步研究的主要技术。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赵会博士在回答问题时讲话幽默风趣,举例生动贴切,引起同学们一阵阵笑声和掌声。通过本次学术报告,我们收获了汽车安全方面的前沿知识与技术,相信对我们今后的学习和科研生活有积极深远的帮助。

审稿人:张铄今 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