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网络安全周】机械工程学院召开网络安全宣传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10-15      浏览量:    作者:黄颖裳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响应学校“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进一步提升师生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机械工程学院于10月11日至15日在主楼召开“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大家”主题班会。

19efde1a612c47e79c1246d6d2242067.jpg

安全有界,网络无边。会上,老师通过图片、具体案例、所见所闻等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述了网络信息诈骗、网络上瘾、网络使用安全等方面的知识,深度分析了网络的利弊,重点指出网络安全问题不容小觑,轻则上当受骗,重则导致家破人亡甚至危及个人生命财产安全。会中,同学们了解到如今的网络现状,也对各种案例和资料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最后,老师还向同学介绍了许多信息安全防护措施,细致分析了校园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诈骗手段、如何识别电信诈骗及其上当后的五个补救措施,教育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信息技术素养,遵守网络道德与法律法规,切实做到文明健康上网,不明来电别轻信,汇款诈骗别大意,增强防范意识,远离电信诈骗。

本次班会在师生的积极参与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不仅及时为同学们敲响了网络安全的警钟,还生动诠释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大家”的深刻内涵。在安全教育工作上,没有休止符,只有进行时,愿此次班会能够为师生构筑起网络安全第一道防线,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

审稿人:张铄今 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