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踔厉奋发谱新篇,凝心聚力迎盛会——机械工程学院第八届学生党员素质考核月暨“五好党员”评选活动总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03      浏览量:    作者:杨瑜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党建中心

2022年5月31日晚上18:30,机械工程学院第八届学生党员素质考核月暨“五好党员”评选活动总决赛如期举行,活动以“踔厉奋发谱新篇,凝心聚力迎盛会”为主题,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直播,学院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等共计800余人进行观看。

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拉开了序幕。15位选手以五组视频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忆初心,肩使命,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五个方面的内容。《汲取榜样力量,点亮初心明灯》通过对老、中、青三代共产党人访谈的方式讲述了对入党初心的认识和理解。《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中,三位学生党员运用自身事例,讲心得、谈体会,充分展现出了当代青年一代的“责任”与“使命”。《红心向党铸忠诚》讲述了林俊德、李桓英、袁隆平等老一辈科学家的故事,深刻体现了他们对党的绝对“忠诚”。《挺拔的胡杨——喜迎二十大、担当心使命》以新疆支教教师为背景,勉励广大青年勇于担当,敢于奉献。《情系脱贫路,筑梦创辉煌》刻画了新时代扎根基层的党员干部,引领广大党员将“小我”融入“大我”,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创造无愧新时代的一流业绩。

学院党委书记魏连江对获奖的学生党员表示衷心的祝贺。魏连江指出,党员素质考核月暨“五好党员”评选活动作为学院宣传典型的一种形式,也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希望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要讲政治、讲责任、讲纪律,尤其在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所有人都要向优秀党员看齐,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时代新人。

活动最后,魏连江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期待,他勉励毕业班党员更要以健康、积极的心态面临毕业,不断提高自己为人民为社会服务的本领和能力,充分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把个人发展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用行动实践着入党的誓言、书写着无悔的青春。

此次机械工程学院第八届学生党员素质考核月暨“五好党员”评选活动从实践能力评比、理论素质测评、个人综合展示三个方面开展,历时两个月评选出了政治素质好、思想作风好、履行义务好、模范带头好、服务同学好的“五好党员”,让广大青年学生“学有榜样、做有标杆”,实现党员群众“学做互动”,引领广大青年学子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八届“五好党员”评选活动获奖名单:

荣获“五好党员”荣誉称号的党员:

王朝辉、陈一玮、陈建举、冉晨曦、王红梅、李可欣、赵思琦、陆家林、冯静、孙家刚

荣获“五好党员”优胜奖的党员:

杨崇温、王鹏龙、赵旭文、刘子畅、王永昌

审稿人:张铄今 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