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机械工程学院党建中心团建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0-12      浏览量:    作者:芮以卓 张琳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为提高学院党建中心全体成员自身思想素质,增强工作积极性,加强成员间的合作与交流,同时引导同学们更好地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深入了解津京翼协调发展战略,机械党建中心于2021年10月10日组织开展了内部团建活动,全体成员来到天津市城市规划展览和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参观学习。

成员首先来到了天津市规划展览馆。刚一进去展览馆,同学们就被中心城区的规划模型吸引了注意力,惊叹于如此之大、如此完备的模型全面详细地将天津市中心城区的规划建筑展现在我们眼前。馆内通过城市历史沿革、总体规划、交通布局、津滨双城、海河风貌、名城保护等多个模块,向学生们展示了天津市的城市规划和发展足迹,以图片和三维模型等多种方式,将天津近几十年来的发展和变化表现得淋漓尽致。解说员深入浅出地为大家梳理了未来天津城市的发展脉络,分析天津市的发展规划,让大家对天津这座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有了更为直观的体验,感受到天津的城市变迁和发展轨迹,同时全面感知京津冀目标同向、措施一体、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协同发展新格局。参观过程中,党员们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举起右手,庄严宣誓。简单却隆重的仪式让党员忆起初心,更加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

20ae291abf8e4e68af676aab359d4582.png

紧接着,我们来到了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纪念馆。这里是中国共产党重要的革命历史遗迹,馆内保存有丰富的史料,真实反映了从1924年12月成立到1945年8月抗战胜利后撤销期间,中共中央北方局在党的领导下带领人民群众开展艰苦卓绝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我们党建中心部分骨干成员自发地为大家讲解这段时期的历史,通过瞻仰北方局成立期间的相关遗物、文件记录、实物展品等,带领大家回顾了北方局的建立、发展与壮大,充分认识到其在华北抗日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的开拓精神、奉献精神和爱国精神。

617193fcf8dd46028eb9b4ef481f74db.png

通过这次的参观学习,大家深刻感受到了革命的艰辛和共产党人的伟大,同时也使自己对天津有了深刻、立体、全方位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时代使命,要立足作为一名学生的学习和工作实际,勇于担当作为,为建设美丽天津、美丽中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审稿人:张铄今 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