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机械工程学院林业教授一行赴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开展访问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11      浏览量:    作者:机械工程学院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2月6日上午,学院林业教授在院长张峻霞、副院长李建宇陪同下对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进行了访问交流。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岳东鹏院长、刘晓锋副院长、智能车路协同与安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甘海云主任等热情接待了来访。

52d359ae6ce048d983e471213db7bd47.png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是由我校牵头建设的天津市高校服务产业特色学科群大数据与智能汽车的成员单位,在智能汽车与安全技术方面具有特色,并拥有智能车路协同与安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等国家级和省部级教学科研平台。在访问交流过程中,林业教授等听取了天职师大的岳东鹏院长等关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建设、科研平台、人才队伍等情况的介绍,重点了解了天职师大在智能交通方向以及智能车路协同与安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的发展情况,参观了汽车与交通学院实验实训中心、汽车性能测试实验室、城市轨道交通实验室、智能车路协同与安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在整个交流过程中,林业教授与天职师大的领导和专家重点围绕汽车整车可靠性、汽车性能测试、智能网联汽车、人机共驾等主题,开展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eb595f72c38b415795992981f418d0ee.png

通过此次交流访问,进一步增进了学院与天职师大汽车与交通领域的相互了解,双方在设备资源共享、人员交流、项目合作等方面形成初步意向,为共同建设好天津市高校服务产业特色学科群和大数据与智能汽车特色学科群、不断推进合作深度和广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陈春羽 张铄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