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5月份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05-21      浏览量:    作者:​李弘涛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为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推动党史学习取得实效,扎实推进学院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工作,通过思想建设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成效,机械工程学院于5月17日在河西校区12-311召开5月份学生工作例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光大、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弘涛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郭琳主持。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对目前年级工作以及专项工作进行梳理交流,并重点对各年级思政工作的亮点和特色进行了总结探讨,随后学院开展了“机械工程学院第二期辅导员学习工作坊”,郭琳、季平两位老师结合辅导员工作开展的艺术、辅导员心理疏导与解压,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心得体会,以及前段时间参加的心理培训和大家进行交流分享。

最后,王光大就法制安全教育、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安全稳定工作进行整体部署与安排,并向与会同志提出三点工作要求:1. 筑防线、保安全。树立“隐患就是事故”和“防疫没有如果”的工作理念,持续排查隐患,整改薄弱环节,织密织牢安全网络。2. 兜底线,重实效。扎实推进“一线工作法”,持续强化与学生的沟通交流,通过进课堂、进宿舍、进网络、进活动等多种方式做好学生的知心朋友。3.明界线,强基础。不断强化自身建设,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按照“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做风正”来要求自己,在润物无声中引领大学生不断成长成才。

审稿人: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