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心理育人||化工与材料学院顺利举办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23      浏览量:    作者:张晓飞 李增斌     来源: 化工与材料学院

为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3月17日中午,化工与材料学院邀请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王荔老师为学院学生开展心理健康主题讲座,学院心理工作专项老师张晓飞主持,各班级心理委员和学生代表参会。

39b9bff14a854362b5505c9cb11d4e03.png

王荔以“学生心理健康能力提升”为主题,围绕时代背景和大学生心理健康现状,用实际案例分析了大学生心理问题的成因和现实表现,指出“心理健康是一个整体的概念,身心健康密不可分”,引导学生要重视心理健康,增强自我觉察,并从情绪调节、压力应对、生活安排和修养提升等方面提出了诸多预防应对心理问题的方法,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心理咨询预约方式和地点。

0a8e298c4ef74021968d293724bdf641.png

此次讲座提升了学生对心理健康的正确认识,有助于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下一步学院将持续深化心理育人工作内涵,不断提升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的工作水平,依托思政员、班导师、学生骨干等队伍不断完善心理育人工作格局,用“家文化”涵养学生健康心灵,塑造身心健康的时代新人。

编辑:张铄今 陈春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