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走访活动——航天精工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制造分公司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量:    作者:殷媛媛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应对新形势下的就业压力,更好地发挥市场作用促进毕业生就业,5月12日上午10时,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魏连江带队一行六人赴航天精工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制造分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走访活动。学院副院长李建宇、纪委书记陈延娜、智能制造工程系主任朱应利、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系教师王岩、研究生辅导员殷媛媛参加了此次走访活动。

335e41662762491a90586f47c35b15c0.jpg

活动中,航天精工天津分公司党委书记高乾旺,副总经理赵彦伟,研究所副所长王燕芳,专业副总师唐伟、魏亮亮,人力资源部程淑丽、吴幻,学院毕业生代表王锴、程子政出席座谈交流会议。

会上,高乾旺介绍到,航天精工有限公司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直属的集高、中端紧固件研发、制造和检测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研制生产的各类紧固件在系列国防型号上得到广泛应用,配套范围涉及航空航天等多个行业领域。公司专业副总师唐伟、人事资源专员分别进行了公司技术交流、介绍了公司年度招聘需求。

座谈交流中,魏连江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专业概况、教学体系、师资力量、学生培养及等情况,着重对2022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副院长李建宇介绍了学院科研团队建设情况、学科发展现状和代表性学术成果。在访企拓岗洽谈阶段,校企双方就公司人才需求、学校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实践、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实践教学环节、学生实习实训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高乾旺表示,希望可以通过校企合作为公司输送更多高学历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加强公司加强科研能力,进一步突破更多技术难题。同时,也希望能与学院进一步加强各方面交流合作,促进双方共同进步。

魏连江对公司在百忙之中邀请学院相关老师进行实地参观走访交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与公司深入寻找双方技术及人才合作的切入点和增长点,进一步开展产教研融合深度合作。

会后,学院一行人员在公司副总经理赵彦伟的陪同下,一起参观了公司展厅、检测中心等场所。

今后,机械工程学院将进一步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就业为导向,充分调动教学、科研、校友等资源,进一步贯彻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主动走进园区、走进行业、走进企业,全面深化校企合作,强化产学研融合,把“访企拓岗”真正落实落地,达到实效。

审稿人:张铄今 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