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化工与材料学院成功举办“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讲好文物历史故事”文物进校园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1      浏览量:    作者:马思佳     来源: 化工与材料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我院大学生思想道德素养和科学文化素质,弘扬革命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3月15日,化工与材料学院开展“宣传党的二十大,讲好文物历史故事”文物宣讲活动,邀请了2020级本科生唐魁,2022级本科生崔红浩、徐国轩主讲,学院本科生近百余人参会。

93009f74575f4d3e8cc725732c8eeb0c.png

宣讲活动以文物为载体、从大学生的视角讲述文物背后的故事,与历史相遇,与文物对话,主讲人分别从黄玉形猪龙佩、大沽口炮台、“功臣号”坦克讲述中国不同时期历史文物背后的内涵价值,民族侵略背后的屈辱,“勇往直前、战无不胜”的革命精神,激发了同学们爱历史爱文物的朴素情感,切实增强文物保护意识,增强文化自信。

2022级本科生马翠蓉表示以后自己要更多地走进博物馆,去亲眼见证文物的魅力,去亲自感受文物蕴含的精神,在品读文物、触摸历史中厚植文化自信,守护文物,传承历史。

文物进校园宣讲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化材学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让我们一起在见证历史的发展进程中与时代同行,保护文物,铭记历史,为凝聚共筑伟大的中国梦磅礴力量作出青春的贡献!

编辑:赵容宇   张铄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