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研究生就业指导会

发布时间:2019-11-18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2019年10月29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研究生就业指导会在主楼A112准时召开。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主持本次会议,全体2020届研究生毕业生与会。
  会议开始,殷老师讲到了就业派遣工作整体安排,主要分为五个步骤。分别是启动、准备、指导服务、派遣与档案转递。接下来,她又讲到了研究生毕业去向及就业所需的材料。分别讲解了在签约、升学、回原籍、出国、其他录用形式就业、灵活就业这六个去向需要的相关材料。紧接着,殷老师讲到了研究生就业派遣流程,主要是确定毕业去向、提交就业证明材料、学院录入就业信息、研究生院审核信息、毕业后签发报到证、办理档案转移户口迁移手续这六个流程。
  此外,殷老师讲到了研究生档案转递须知。一,毕业研究生档案内容,分为入学前材料、党员材料、研究生阶段材料。二,研究生档案转出凭证,分为就业协议书,调档函,就业报到证。三,研究生档案去向及转出方式。档案去向类别分为集中邮寄,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人才交流中心,中国天津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海河英才"计划。这四种去向都有相应的办理要求。在寄送档案一周之后,毕业生可以在研究生就业信息查询系统中查询相关信息。
  本次就业指导会让同学们了解了学校、学院就业派遣流程及档案去向。为毕业生同学解决了困惑,提供了就业指导。
审稿人:范春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