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站好“党员先锋岗”,做好新生护航人

发布时间:2021-09-07      浏览量:    作者:曹雪鑫 张琳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秋高气爽晓云开,背负行囊揣志怀。为了更好地服务新生,方便学生办理开学手续,确保疫情防控期间2021级迎新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机械工程学院在新生报道点设立了“党员先锋岗”,并面向广大党员同志积极组建“党员先锋队”参与迎新志愿服务工作,引导党员同志增强“亮身份、树旗帜”责任意识、服务意识、表率意识,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c0601ae048c04c748c83cf9a3e48c27b.png

9月3日,党员先锋岗的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迎新服务点,统一佩戴党徽、袖标和工作证,以耐心负责的工作态度、贴心全面的服务质量,有条不紊地接待每一个前来报到的新生。学院的党员先锋岗是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认真帮助新生依次完成健康信息检查、身份核验、认领宿舍号等入学手续,并一对一进行校园安全教育。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的服务很快消除了新生初来乍到的陌生感,让他们在开学第一天就感受到机械工程学院家一样的温暖。笑脸、问候、祝福,充分展现出党员的优秀品质,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虽然由于天气原因,给迎新工作的开展带来了不少困难,但这丝毫不减大家的热情,大家及时做好方案调整,更加优化报到流程,保证了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

截止9月5日下午,我院迎新工作已圆满完成。本次党员先锋岗共有5个本科生党支部、40余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踊跃为迎新工作做出贡献,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所应有的品质与精神,更让他们在实践中得到党性锻炼。“困难面前有党员,党员面前无困难”,同志们也通过社会实践强化了学生服务意识,在实践服务中坚了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和综合能力。相信在“党员先锋岗”的引导下,2021级新生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漫漫的求学之旅中走向辉煌!

审稿人: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