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二十大时光】盛会启幕!机械工程学院师生反响热烈!

发布时间:2022-10-17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机械工程学院党委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利用不同方式,组织全院师生集体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会,在校教师、青马学员以及学生代表在12号楼311会议室,部分学生党员、青年团员代表分别在主楼A203、A204集中观看直播,各党支部、团支部通过党日活动、团日活动的形式各自组织集中观看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b38e8b1b9d884683bb22902709cfd0f8.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全院师生纷纷表示,我们要坚定不移跟随党的步伐,进一步增强志气,骨气,底气,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依靠顽强斗争打开新事业、发展新天地;要跟随着时代的呼唤,矢志不渝,笃行不怠,立志于中华民族的千秋伟业,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98eefbea504949f5b6cace36b6a2d589.jpg

机电党支部书记、机电系副主任周婧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是一篇浓缩的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主题鲜明、内容全面、重点突出,其中关于科教兴国,人才兴国,创新发展方面的讲话让我印象尤为深刻,饱含着鲜明宣示的前进引领和奋斗召唤。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我会时刻牢记自己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坚定不移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工业设计党支部宣传委员李盼提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深知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在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过程中,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一名教育科研工作者,我们必须坚定不移且坚持不懈地进行创新性科学研究,坚持勇于探索的科研精神与原始创新。要兢兢业业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坚持教学改革与创新,增强教育水平与教学能力,为国家培养更多的创新型人才。

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本科生机制材控党支部书记郭琳谈到,今天我和全院师生共同聆听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的教育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带给了中国站在世界舞台上的底气。而我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深刻体悟到党的关心关怀,将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立足于团员青年群体思想意识新特点,进一步贴近青年生活实际、触及青年思想深处,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引导团员青年深刻体悟党的关心关怀,为青年团员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将国家命运与个人发展紧密联系,以昂扬的姿态、优异的成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d57d05a019bc4411a7bb786236cde206.jpg

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员、研究生机电党支部副书记孙家刚表示,今天我们共同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在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干部,我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将会自觉担当尽责,增长才干,夯实本领,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也会努力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牢记党的教诲,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努力书写科技创新的“青春答卷”,把自己的成长进步融入时代发展之中,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向党、不负人民”的铮铮誓言。

研究生车辆党支部纪检委员赵洪乾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极具震撼力、穿透力、感召力和指引力,既深刻总结又擘画蓝图,既高瞻远瞩又扎根实际,既深邃精辟又明朗通俗。习近平总书记勉励科研工作者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积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他寄语青年要“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要“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作为研究生党员和新时代青年,我将牢记总书记教诲,扎实学习,苦练本领,时刻关心关注国家需求导向,将个人融入祖国发展浪潮,潜心钻研,迸发更多的创新活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报效祖国和服务人民的能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党和民族的宏伟蓝图。

2225fd9048f84dcfbb0121469037f903.jpg

本科生机制材控党支部副书记毛树文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表示,中国共产党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再出发,将中华民族的憧憬变成现实,使中国人民的生活更加美好。作为新时代学生党员,我们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知重负重,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日常学习、生活、工作中要从多个方面努力,形成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取得新进步,实现新发展。

2020级本科生党员赵中琛表示,通过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作的报告,我深刻体会到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相信党一定能够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一定会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矢志不渝,笃行不怠的态度,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加强创新思维,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90ffafc02b964c498ea94acc345abb0f.jpg

乘风破浪开新篇,扬帆起航正当时。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重要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重大成就,深刻展望了未来发展的光明前景。机械学院全体师生表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继续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努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聚焦聚力党的二十大目标任务,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光辉前景不断前进。

审稿人:张铄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