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青春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咏唱青春,声韵科大”朗诵大赛决赛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22-05-24      浏览量:    作者:陆宁达 刘香伶     来源: 海洋与环境学院

5月17日,海洋与环境学院团委联合文法学院团委开展的“咏唱青春,声韵科大”主题朗诵比赛决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开展。十二支队伍在决赛中竞相角逐展现青春风采,为青年学子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08274599a3a3494f9229444063837680.png

决赛开始后,参赛队伍代表依次上台介绍本组作品,分享本组对青春的理解与感悟。随后,在作品展示环节,各组的作品中以铿锵有力、富有历史韵味的背景音乐,或古言或白话的朗诵蕴含着无限生机,带我们感受一代又一代的优秀青年所具有的坚韧不屈、恪守理想的远大胸怀。

各个队伍的作品中不仅穿插着影视作品、沙画创作、史实资料,朗诵者们更用他们洪亮有力的声音在鸟语花香、朝阳围绕的校园里咏唱青春之歌。在极富感染力的朗诵作品中,观众们细细倾听,安静感受,沉浸在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中。

ce7226515de34a7bb911d8e4829ab51b.png

海洋与环境学院李弘涛老师与文法学院李子吟老师均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点评,并寄语青年学子们,青春这本书,必须用拼搏这种笔来书写,希望新同学们传承星火,不忘初心,矢志向前,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在学习生活工作中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76ab46bea5f0457798058ab1ecc16c03.png

伴随着青春昂扬的歌声,本次“咏唱青春 声韵科大”主题朗诵比赛拉下了帷幕。但青年学子们奔赴未来坚毅勇敢的心还没有结束,同学纷纷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牢记求学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审稿人:张铄今 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