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学悟党史 砥砺前行】机械研究生能源动力党支部之“我为群众办实事” ——专业实验室参观、实验仪器使用讲解及经验交流分享

发布时间:2021-06-09      浏览量:    作者:李永欢 季平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为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的基础之上,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能源动力党支部从实际出发,切实为广大学生排忧解难。为进一步提升能源动力专业研究生实验技术团队的工作能力、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推进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建设,机械研究生能源动力党支部于近日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专业实验室参观、实验仪器使用讲解及经验交流分享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及2021级能源动力专业研一学生参加,并一同参观了低碳绿色过程装备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5f5db3eb778d4c29976d49bcf6307135.png

支部党员张照德和武旭瑶同学为大家着重介绍了冷冻机、风机以及力度测试仪等一系列实验器材设备的配置、用途及其在相关专业领域的应用,并针对实验室建设及管理经验进行了分享。参观过程中两位同学的讲解生动活泼,通俗易懂,为大家今后正确认识、使用仪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03a35de389ae4a1ea8cf1924c8e044aa.png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调动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加强了实验室之间的学习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会踏实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实验操作水平,争取早日通过自身努力取得可喜的实验成果,为学科的创新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今后,机械能源动力研究生党支部会继续努力做好支部各项工作,坚决履行支部基本职责,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服务广大师生。

审稿人: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