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红色凝聚力量,榜样引领成长——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 “优秀党员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7      浏览量:    作者:杨瑜     来源: 机械党建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党风建设,扩大党员的影响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建引领作用。机械工程学院于10月11日至10月24日开展以“红色凝聚力量,榜样引领成长”为主题的优秀党员行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建中心举办,各本科生党支部和2020级、2021级全体同学积极参与。

5f1dc9c0367c4c7ea17b7480f98e1603.png

各本科生党支部共推荐了16名优秀党员参与此次活动,他们深入到每一个班级,面对面与大家进行亲切交流。在活动中,首先开展党史学习,各位优秀党员带领学弟学妹们学习党史,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艰苦岁月与开拓进取。党员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入党的流程,党员的标准,鼓励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入党是一件神圣的事情,应了解入党的条件,学习党章和党的基本知识,明确党员应承担的义务和责任,严格要求自己,才能用坚实的步伐迈进理想的殿堂,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学习生活方面,党员们指出,身为学生,我们应该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同时还要积极参加各类学术竞赛,培养良好的创新实践能力,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他们强调有没有远大理想,能不能志存高远,决定着青春的成色与分量。“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只有保持对党的忠诚,将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才能拥有成长进步的宽广舞台,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各位优秀的党员也为同学们解答了学习上、生活中的各种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党史记载着苦难辉煌,展示着浴血荣光,汇聚着实现民族复兴的浩荡能量,学习历史、领悟历史,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才能不忘初心、建设祖国。大学期间应确立自己的理想信念,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不断前行。

0173b1a135e34b65a5ebb322226a6891.png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不仅提升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服务意识,展现了新时期学生党员新风采,也是入党启蒙教育的延伸,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基本知识的了解。相信在这一次优秀党员行过后,同学们对党都会有更深入的认识,能更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向党组织靠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审稿人:张铄今 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