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机械工程学院专题召开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12      浏览量:    作者:郑小伟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5月10日,在河西12号楼311会议室,机械工程学院专题召开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座谈会,本专业尚未落实就业学生、系主任王瑞芳、系支部书记兼副主任徐庆、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光大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魏连江主持会议。

d711dcbab566417f90fe0437c7b876cd.jpg

在魏书记的主持引导下,本专业尚未落实就业学生逐一汇报自己的就业意向、困难、新进展等,魏书记对同学们逐一耐心指导、因人施策和给予合理建议。

王瑞芳主任表示一直在关注本专业今年毕业生的就业数据情况,专业老师们也都积极行动起来,一起努力推进本专业毕业生就业工作。徐庆老师也表示,老师们都在访企拓岗促就业,目的、出发点都是希望毕业生充分就业,要多沟通多交流多询问,找到第一份工作。

李苗苗老师以大师姐的身份告诉同学们,一定要珍惜校园招聘的机会,要多投简历,成功总要有开始,就业需要迈出投简历的第一步。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光大指出,毕业生尤其要珍惜应届生身份,党和国家给予应届毕业生很多优惠性倾斜性政策,一定要抓住这样的政策机会,充分运用。人生漫漫,最关键的就是那么几步关键抉择,现在对应届毕业生来说,就是人生最关键的抉择期。要保持定力,积极参加校园招聘,抢抓机遇,找到第一份工作。

db7d0fa20ce54ecfb04529aed73bfafd.png

最后,魏连江书记对本次会议提了五点建议。其一,对当前本专业毕业生不理想的就业数据情况,要认真分析研判,专题性针对性开展就业帮扶促进工作,做到因人施策。其二,提醒同学们对当前整体就业形势要有一个客观清醒的认识,要调整就业期望值,找准自身职业定位,大学毕业生要自食其力,争取先就业再择业。其三,本专业要对标对表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标准和高质量就业标准要求,加强专业建设,因材施教,找到教师用心教和学生用心学的互动平衡点。其四,青年大学毕业生要增强对本专业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青年大学生要有崇高的理想追求,要有责任在肩的使命感,要为母校母院争光。其五,疫情防控中,同学们求职找工作,一定要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注意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履行请销假手续,遵守承诺。

本次座谈会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就业的积极主动性,增强了同学们求职的信心,对毕业生在竞争激烈的就业环境中寻得一个好的就业岗位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审稿人:张铄今 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