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机械工程学院党支部与首批天津市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开展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1-05-24      浏览量:    作者:殷媛媛 张琳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为拓展党建新思路,吸收先进经验,持续强化学院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5月19日上午,机械学院各支部书记、委员和党员代表来到滨海中校区4号楼105与首批天津市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化工与材料学院化工原理教工党支部、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包装工程教师党支部、文法学院大学生延安精神研究会学生党支部,就如何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进行全面深入的讨论。

d6cc2c85f9014614a75138ed8242ae3a.png

座谈会上,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化工原理教工党支部杨宗政播放了支部宣传片,向大家介绍了支部紧密围绕“七个有力”建设要求开展的工作,化工原理教工党支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将日常活动场所建在实验室,使党支部成为教育党员的阵地、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有力推进了“双一流”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事业的发展。包装工程教师党支部宣传委员邵明哲说到,支部紧紧围绕“朱颖班”特色亮点,大力弘扬朱颖精神,打造“党建+”品牌,让党员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认真做好导师“三全育人”工作,积极为毕业生推荐用人单位,每年包装工程专业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率均排在学校各专业前茅,彰显了党建育人功能。大学生延安精神研究会主席王昊敏讲到,支部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弘扬延安精神,通过深入到学生中开展微党课、筹办红色文化节等品牌活动,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

d2f3882bd126433ab5d7a68074e705ed.png

机械学院代表简要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并就如何将党建与业务相结合、如何创新支部党日活动形式、如何充分发挥高校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等话题与三个样板支部进行深入的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真正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推学校、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审稿人: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