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学悟党史 砥砺前行】机械研究生车辆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量:    作者:​黄盛一 孙三昊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为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机械研究生车辆党支部结合自身优势于2021年6月9日在17号楼101与对车辆专业感兴趣的2020级本科生开展了经验交流活动。交流活动从专业、就业和考研以及科研方向几个方面展开,大家积极与新生互动,为他们排忧解难,提供建议,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支部副书记黄盛一以自身的在校经历向大家着重地介绍了有关车辆工程专业的一些基本知识以及今后的学习内容,并建议大家多多参加学术活动,丰富自身的阅历,锻炼自身的本领,为日后打下良好的基础。

组织委员幸超就考研和就业两个方面提了一些建议,在大学期间,要提前明确自己的方向,不要靠“混日子”生活,要多学一些专业知识和软件,利用寒暑假时间多出去实习,走出去看看企业都在做什么,规划好自己的目标。

宣传委员籍奉凡向大家介绍了车辆工程专业各个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及研究方向;然后交流讨论了大学期间应该如何度过,要将学业放在首位,努力学习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如节能车队,越野车队等;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以及对今后学习、升学和工作方面的建议。

本次座谈会反响热烈,党员与大一学生相处融洽,使大一学生对日后有了明确的学习动力以及学习目标。今后,机械研究生车辆党支部也会结合自身优势多组织开展类似的交流会,为群众办力所能及的实事。

审稿人: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