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朋辈力量,助力成长——机械工程学院朋辈讲堂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06      浏览量:    作者:刘莹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为了推动朋辈之间的交流分享,发挥朋辈互助精神,帮助低年级学生更好的确立人生目标,做好个人规划,机械工程学院于2022年5月5日19:00通过线上组织开展了“三维建模方法”朋辈讲堂活动,特别邀请了本科2018级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硕担任主讲嘉宾。学院资助专项工作负责老师刘莹和近200名本科生参加讲座活动。

eaf0e26b0bc54ede804bf1f24b6c9d20.jpg

首先,李硕同学结合自己在大学期间的经历,向大家分享了四年以来学习、科研和竞赛方面的经验与总结,他告诫同学们要及早对自己的未来进行规划,努力学习,不要辜负大学的珍贵时光。其次,他结合自己的保研经历,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复习技巧、保研准备等,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地完成本科期间的学业任务,为未来升学或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最后,他向大家介绍了三维建模的基础知识,并通过建模软件SolidWorks演示了一些基本模型的绘制思路与方法。

d06f019483614a4a8695498e43e32d65.jpg

讲座活动结束后,参会同学积极进行交流提问,李硕学长一一耐心解答。通过此次的线上讲座活动,低年级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从而激发了同学们前进的动力,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希望通过朋辈榜样的力量,能够继续助力机械工程学院学子的成长与进步。

审稿人:张铄今 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