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魏连江同志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13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按照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近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魏连江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为主题在河西校区2号楼302会议室面向学院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魏连江同志介绍了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目标。他强调,我校的主题教育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做到四个紧密结合。
  会上,魏书记结合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内容,从"教育强则国家强"、"四个服务"、"四个坚持不懈"、"四个正确认识"、"四个相统一"、"九个坚持"、"十二字主体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六个下功夫"、"珍惜荣誉"等方面,深入地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
  魏书记深入分析了高校院系基层党建存在的活力不足、"两张皮"现象、队伍建设还需加强、制度建设没有跟上形势发展需要等诸多问题,并提出了高校院系党建的着力点--提升组织力。
  他指出,高校二级学院党组织的组织力是高校院系党委为完成党赋予高校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实现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院系治理、团结动员师生、推动院系改革发展的工作目标而组织凝聚动员院系各方力量的能力。具体包括: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制度保障力、事业推动力、师生凝聚力、自我革新力。学院基层党组织要不断突出政治功能,提升政治领导力;抓紧思政工作,提升思想引领力;完善落实制度,提升制度保障力;推动改革发展,提升事业推动力;加强文化建设,提升师生凝聚力;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自我革新力。只有这样才能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障。
审稿人:路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