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喜报】90%!机械实验班党支部毕业生党员保研率再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量:    作者:李苗苗 王国垚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机械实验班党支部是由机械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实验班)和智能制造工程两个专业的党员同学组成,近年来,支部积极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组织特色,在学习科研、学生工作、学科竞赛、志愿服务等多个方面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多年来,机械实验班党支部升学率稳居学院第一,升学院校及科研院所包括北京大学、天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山东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知名985、211、双一流高校。支部2022届毕业生党员共有10人,其中有9名通过保研成功升学,1名已成功就业,支部保研率达90%,创历史新高!

支部以专业为依托,以学生为中心,实现学生党建与班级团建双促进,坚持开展“春暖花开 为你而来”助学育才系列活动,实行“五个一”工作机制,即:每个实验班安排一组优秀毕业生党员长期进行学习和生活上的对接帮扶、每个月开展一次基层调研并解决同学们的痛点难点、每个学期开展一次主题宣讲、每个学年开展一次毕业生捐书赠书活动、定期开展一系列党课宣讲和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加强支部党员之间、支部党员与群团同学之间的联系和交流,以党建带团建,提升支部凝聚力,增强支部建设,不断提升支部的综合影响力,进一步增进党员的健康指数、快乐指数和幸福指数。

毕业生党员风采展示

47e1bba8f8ca468eac0ef1fadd83aa6f.png

姓名:王国垚

录取学校:天津大学

个人简介:中共党员,现任党支部副书记、机械党建中心秘书长、校团委助管,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天堰奖学金、乐惠国际奖学金,天津市优秀学生干部、天津市自强之星、天津市暑期“三下乡”优秀团队、校三好学生、大学生自强自立年度人物、院五好党员、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国家二等奖、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和市级立项、挑战杯校级一等奖等荣誉和奖项。

毕业寄语:人生道路千万条,保研只是其中一条,考研、考公、就业、留学的路上也同样会有不一样的风景。人生没有弯路,每一步都算数,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f39202f808094685bfe2a7a117b35cde.png

姓名:南金翔

录取学校:天津大学

个人简介:中共党员,现任党支部宣传委员、186011班班长兼团支书,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连续三年校级一等奖学金、天津市三好学生、2次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2次校级三好学生称号、1次校级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学科竞赛方面主要获得第十七届挑战杯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家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二等奖、天津科技大学数学竞赛二等奖、天津科技大学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等奖项。

毕业寄语:时光荏苒,大学四年时光是我们最美好的四年,需要我们不断奋斗,时时刻刻相信自己,敢于追逐自己的梦想,抓住任何可以提升自己学术科研以及组织工作能力的机会,相信付出总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敢于前行,用勤奋书写更美好的青春篇章。

af1e69d248614931b99f222d6802b921.png

姓名:于海洋

录取学校:山东大学

个人简介:中共党员,现任党支部纪检委员,大一学年曾任机械工程学院年委会学习部副主任;大二学年曾任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副部长;大三学年曾任天津科技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在班级一直担任班委工作。连续两年荣获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校级一等奖学金三次;荣获天堰奖学金、创新创业奖学金、社会服务奖学金;荣获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团学工作先进个人、十佳大学生、优秀党员荣誉称号。

毕业寄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能力随机应变,心中有党时刻都在考验。

dc503d21d26943a58518927fb3446b9c.png

姓名:张瑞华

录取学校:中国农业大学

个人简介:中共党员,现任党支部组织委员,186011班副班长,曾获天津科技大学一等奖学金、天津科技大学“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等。

毕业寄语:往前走,决不能把命运的纤绳,拴在青春的幻想上。

c9e94749869e43fab98edab9cfabb4dc.png

姓名:宋梓晴

录取学校:天津大学

个人简介:中共党员,曾任机械党建中心发展部部长,曾获得一等奖学金、安软奖学金,优秀班干部荣誉称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一等奖,发表论文4篇,专利5项。

毕业寄语:做自己喜欢的,自己认为有意义的事;不要后悔自己没有去做的,或者没有达到的事。应该积极主动面对大学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

3301206ef87640c39df0d2b49b94a381.png

姓名:白宇

录取学校:天津大学

个人简介:中共党员,曾获得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国际竞赛一等奖(队长),2021第六届数维杯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队长),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工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队长),2021年第十一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三等奖 (队长),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三等奖,2021年第四届中青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队长),2021第五届普译奖全国大学生翻译比赛三等奖,2021华中杯大学生数学建模挑战赛三等奖,发表论文四篇,专利七项,获得一等奖学金3次、中国电信奖学金、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安软奖学金、创新创业奖学金、社会服务奖学金。

毕业寄语:二十岁值得所有破坏和重来,我做所有我想要做的事,如果失败我就全部推翻重来。没有人天生就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适合做什么,你需要一点点去尝试,去接触不同的领域,去破坏。别沉浸在安逸区,打碎自己重新构建,才能看到新的世界。

70dc1f3038bf4a788eaa4b794305216e.png

姓名:许蕊

录取学校:北京交通大学

个人简介:中共党员,连续三年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获得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优秀班干部”荣誉称号,院级“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参与国家级大创项目顺利结项,授权一个实用新型专利,数学竞赛校级二等奖,数学建模竞赛校级二等奖,“挑战杯”竞赛校级二等奖。

毕业寄语:做个真诚的人,你就是你,做最无可替代的自己;做个勇敢的人,想做的事就去做,就算没有做到,也要含着泪“奔跑”;做个努力的人,就算拿到最烂的剧本,至少你成为了人生最棒的主角。

fa2e61286b084a5faadb076a410266f4.png

姓名:孙思奇

录取学校: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个人简介:中共党员,曾担任课代表,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荣誉称号。曾获得第九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二等奖,工业与艺术设计竞赛天津市二等奖以及多项校级奖励。

毕业寄语:大学是充满无限可能的地方,想做的事一定要去做,虽然不一定能成功,但是不去做一定不会成功。

557d8dfbafab438a841833ddaa6c09fc.png

姓名:贾铜

录取学校:天津科技大学

个人简介:中共预备党员,曾获得天津科技大学一等奖学金,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二等奖。

毕业寄语:不慕权势,不贪富贵,不爱奢华,该怎样就怎样,无做作之心,平平淡淡才是真。

3d10240cd79b40bfbd5629dc6f6d62e3.png

姓名:赵战奎

就业单位:北京瑞控信科技有限公司

个人简介:中共预备党员,曾获天津科技大学二等奖学金,全国大学生建模竞赛二等奖。

毕业寄语:成功没有快车道,幸福没有高速路。所有的成功,都来自不倦的努力和奔跑;所有幸福,都来自平凡的奋斗和坚持;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栀子花开的季节

又一届毕业生

将为他们的大学时光画上完美句号

愿机械实验班党支部的党员们

不负青春

不负韶华

不负时代

不负人民

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审稿人:张铄今 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