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计算机学院召开成长顾问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1-04      浏览量:    作者:邓庆旭     来源: 计算机学院

  随着学期末的临近,为了更好地交流与总结成长顾问工作经验,增强各成长顾问的工作能力和管理能力,2018年1月3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在泰达校区西院8号楼212会议室组织召开成长顾问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林琳、院团委书记孔德莉、17级辅导员宋婉玉、王聪及2016级、2017级成长顾问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上,林书记对各位成长顾问的工作表示了肯定与感谢,回顾了两年以来,在成长顾问的协助和努力下,学院学生工作在各个方面取得的丰硕成绩。

  16级成长顾问分享自己的心得与经验。大家都谈到,一年的成长顾问工作,不仅是新生成长,自己也成长了许多。随后,林书记为2016级各位成长顾问颁发了聘书,再次对他们的付出表示感谢。接着,2017级各位成长顾问依次汇报交流了自己竞聘的初心和这半年以来的工作感悟、发现的问题等。听完成长顾问的发言,林书记谈到,成长顾问的工作虽然辛苦,但同时也收获了许多友谊和感动,希望各位成长顾问能够积极引导自己所带的班级,不断完善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相互鞭策、共同成长。

  成长顾问工作是朋辈教育的重点工作,是学院促进大学生自我教育和管理的实际举措之一,有助于促进大学生的全面成长。计算机学院结合学生工作模块和学生年级、专业开展成长顾问活动,并持续关注其进展动态,在引导性教育、学业帮扶等方面都呈现良好的效果。
 

审稿人:吉家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