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喜迎二十大,安全第一大——机械工程学院新生组织开展主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09      浏览量:    作者:范瑜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为全力做好二十大召开之前的学校安全工作,进一步增强全体学生的校园安全意识,激励广大师生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二十大的召开,近日,由黄彦老师和李苗苗老师组织,22级全体新生开展了“安全点滴做起同心同行,喜迎二十大从你我出发”线下主题会议。

2a0ae83bdd3f42cd9b8e9324dcdeb9bd.png

主题会议以两班级一批次的方式有序推进开展,黄彦老师和李苗苗老师分别主持会议。会上,他们从疫情防控、电信诈骗和校园安全三个角度出发,对现如今大学日常生活中的各种状况与安全行为规范做了多方面的总结与指导。黄彦老师从疫情防控、季节性防事故、宿舍安全、防电信诈骗等方面,深入浅出,结合实际案例进行剖析讲解。李苗苗老师以接触学校中小动物而被抓伤为例切入剖析,强调安全无小事,叮嘱我们一定要懂得保护好自己、守好安全底线。

9b39a79d30cd47058d253d0aa46c90da.png

在会议召开过程中,两位辅导员老师以疫情防控的热点为中心,重点指出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他们通过列举身边学生的鲜活事例,辅以疫情防控的行为规范要求,向同学们再次申明了防疫是校园安全第一线,是头等要事,师生一定要齐心协力,共同挺过这一关。在疫情防控之外,他们还补充说明了防范电信诈骗、宿舍卫生安全、用电安全等校园安全事项,并一一为同学们做出解读、提出规范要求。

6feb987daffd4f6abaad6d65c98ae1c4.png

安全第一大,共进新征程。通过开展本次主题会议,全体新生受益匪浅,在疫情防控和宿舍卫生等方面的安全问题上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警钟长鸣,会议培养、提高了同学们的疫情防控与校园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天科大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并切实筑牢了师生一体的校园安全防线。我们定不辱使命,严格遵守安全要求,在携手护安全中同努力、共奋进,争做一名优秀的新时代天科大人。


审稿人:张铄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