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机械就业季】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求职技能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11      浏览量:    作者:郑小伟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为高质量完成2022年机械工程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切实提升广大毕业生求职技能技巧,促进广大毕业生更好更快在当前就业形势压力下脱颖而出,寻找到合适的就业工作岗位,机械工程学院专门召开了求职技能专题讲座,毕业生辅导员李苗苗老师主讲。

会上李苗苗老师给大家分享了一些求职技能,向大家讲解了常见的几种就业去向,并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李苗苗老师告诉同学们:

其一,成功总要有开始,希望同学们积极关注就业群里老师的就业信息推送,迈出成功的第一步,抓住机会积极就业。提醒同学们本月和下月都会有机械专场双选会,还有近期学院领导和各个专业课老师访企拓岗行动推荐的工作岗位,也都会在就业群里推送,要定期浏览就业群,积极投递简历。

其二,在正确认识社会需求与自身竞争条件的基础上,以社会的需求作为自己求职的第一选择,适当降低期望值,先求职,有了立身之地,再寻求发展。即使专业不对口,但是素养和素质都会潜移默化地体现在成才的过程中,相信"是金子总会发光"。本科生的可塑性很大,应该灵活地调整专业方向,鼓励灵活就业。

其三,要注意就业安全,注意甄别企业资质,可以通过天眼查查询求职企业信息。

本次求职技能讲座的成功举办,为进一步推动学生更充分就业奠定了基础,机械学院将持续加强就业指导,为2018级学生顺利就业保驾护航。

审稿人:张铄今 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