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代表队成功晋级2018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全国总决赛

发布时间:2018-06-25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6月11日,“共创未来—2018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天津赛区选拔赛”决赛经过48小时不间断的角逐,在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落下帷幕,天津赛区选拔赛共吸引了来自天津、北京、河北、山东、河南等地258个团队、468名创客报名参赛。大赛分为海选48强、复审20强、最终决赛三个阶段,包括现场答辩、专家提问两个环节,大赛共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一名、最佳创新奖两名。经过激烈角逐,由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刘卉、吕少军老师指导,黄根、苗新祎、董林源、韩松桦、陈杨等同学的作品获得天津赛区第三名的优异成绩,由刘卉、吕少军老师指导的另一组同学黄小云、张树宝、张军鹏、李佳宝的作品获得了“最佳创新奖”的好成绩,以前5名决赛资格成功晋级,将双双代表天津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
 

 
    中美青年创客大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办,自2014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自2018年开始,由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清华大学、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和谷歌信息技术(中国)有限公司承办。大赛以“共创未来”为主题,倡导参赛者关注社区、教育、环保、健康、能源、交通等可持续发展领域,结合创新理念和前沿科技,打造具有社会和产业价值的全新作品。大赛通过比赛的形式促进中美两国创客文化与生态的建设,助力创客创新社区及众创空间生态环境的不断优化,并充分体现中美人文交流特色,为两国青年搭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推动中美两国青年创客在创新领域的深度交流,进而加强两国在青年层面的交流与沟通,已经成为中美社会和人文对话的品牌活动之一。
 

 
    机械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本次大赛,利用学院创新实验室为学生提供的良好工程实践环境,我院学生在创新竞赛中,激发了钻研专业知识的热情。受益于系统的科研实践与创新训练,参赛学生从课题的调研、方案论证、图纸设计、实物制作、装配调试等方面都充分展示了在学习与实践方面的巨大潜力。

    预祝科大学子在全国中美青年创客大赛中继续拼搏,再创佳绩。
审稿人:陶静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