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人工智能学院硕士研究生连发三篇高水平论文

发布时间:2022-12-30      浏览量:    作者:梁琨     来源: 人工智能学院

壬寅岁末,喜报频传。天津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在智慧教育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人工智能学院梁琨老师指导的2020级硕士研究生任依梦同学,连续三个月有三项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TOP级学术期刊在内的多个高水平期刊和会议上。

2022年9月,论文《O3GPT: A Guidance-Oriented Periodic Testing Framework with Online Learning, Online Testing, and Online Feedback》提出了一种基于深度强化学习的在线推荐框架,为在线学习提供新思路。该研究成果被CCF-C类学术会议ICONIP 2022接收。任依梦同学在会议上进行了口头报告(oral)并解答了与会者提出的一些问题。

fed8f76f75754845ac13f24bf44b6a0d.png

171dc2f007b245d18ae27961464319c5.png

122f87ad48724f058817e2e05721f0ca.png

2022年10月,论文《Fully Adaptive Recommendation Paradigm: Top-enhanced Recommender Distillation for intelligent Education Systems》提出了一种专注于顶部位置推荐增强的完全自适应的推荐器。该研究成果发表在SCI二区期刊《Complex & Intelligent Systems》(IF: 6.7)上。

abef42378b864b608eb97da10df89666.png

2022年11月,论文《MulOER-SAN: 2-layer multi-objective framework for exercise recommendation with self-attention networks》提出了一种双层多目标的练习推荐方法,为实际教学场景提供了新思路。该研究成果发表在SCI一区期刊《Knowledge-Based Systems》(IF: 8.139)上。

0b01709b5bfc40aa98a55b325f279e58.png

近年来,人工智能学院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氛围和宽松的教学科研环境,厚植青年教师和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引领团队青年教师、研究生高效地开展科研工作,取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高质量论文一系列丰硕成果。相信在学院的大力推动和支持下,未来将在打磨高质量研究成果上取得新的突破!


编辑:陈春羽  张铄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