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启明新星之创新创业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5-20      浏览量:    作者:殷媛媛 肖子修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为激发学院研究生创新意识和实践精神,鼓励学院研究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加强科研成果转化能力,5月17日晚上7点,机械工程学院在河西校区A104召开启明新星之创新创业分享会。会议由院研会学术科技部任晓雨主持,邀请到王鹏宇、强干、马小博和杨朋伟四位主讲人,结合自身参加创新创业比赛心路历程进行交流分享。

四位同学采用PPT演示和演讲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围绕各自的科研成果向同学们传递学习方法和科研经验,有针对性地对创新创业比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王鹏宇向大家详细介绍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基本信息和内容;强干以大学生“挑战杯”比赛为例,从如何选题,如何准备参赛材料以及个人心得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阐述;马小博通过自身参赛经历,分享个人的心路历程,细致地讲解如何制作答辩PPT以及如何调整比赛中的心态;杨朋伟结合团队获奖作品—基于TRIZ理论手持电风扇的创新设计,详细地介绍作品灵感、创新过程和创新意义。

d1d32d4b629f4c528b33bff451f89754.png

本次创新创业分享会通过介绍常见创新创业大赛基本情况和经验分享,激发了研究生创新创业的热情,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为后续学院推动创新创业比赛奠定了基础。

编辑:张新宇 陈春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