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2022级学生军训团举行防空应急疏散演习

发布时间:2022-09-28      浏览量:    作者:葛家玮     来源: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记忆从未褪色,历史仍在回想。”今年9月18日,是缅怀“九一八”事变爆发91周年。为更好地加强在校大学生国防教育,强化国家安全意识,提高民族责任感,提升突发事件应急疏散能力,9月18日上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2022级学生军训团在新生公寓内举行防空应急疏散演习。

上午10:00,防空应急疏散演习准时开始。随着泰达校区防空警报的拉响,食品学院参演学生迅速停下一切活动,切断宿舍电源,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半蹲躬身,沉着冷静,互相合作,按照预定的紧急事件疏散方案和路线,本着“时间就是生命、纪律就是保障”的原则,迅速撤离到指定地点。宿舍楼管人员、辅导员及教官待命于学生公寓出口及楼梯拐角处,组织学生有序撤离,圆满完成应急疏散演习。演习结束后,学生有序地回到场地继续开展军训。

勿忘国耻、吾辈自强,以史为鉴、珍爱和平。此次防空应急疏散演习,为全体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引导广大师生从历史中汲取力量,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审稿人:张铄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