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机械机电党支部持续开展“以强担当凝心聚力,发挥教师党员专业优势,助力专业学生择业就业”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量:    作者:机械机电党支部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2022年初以来,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繁的特点。学校和学生的学业计划不可避免地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尤其是处于毕业季、就业季的大四学生。为了缓解大四学生的就业压力,帮助专业学生更好地择业就业,机械机电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组织并持续开展主题为“以强担当凝心聚力,发挥教师党员专业优势,助力专业学生择业就业”的支部活动,该活动将在本学期持续开展。

因为新冠疫情的全球性爆发,我国经济也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在经济受到猛烈冲击时,部分小微企业无法承受压力,中小企业进行部分裁员难以避免,这就导致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更加突出和严峻。机械机电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发挥个人专业优势,积极联系、举荐有合作经历的优质企业,构建适合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的“企业库”,并与企业人力资源部门积极沟通,咨询企业招工需求,并邀请企业通过各种形式进行企业宣讲,帮助本专业毕业生择业就业。

4月21日,机械机电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进行了第一次优质企业推荐会。经过支部全体党员讨论,共举荐出北京中科慧眼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市宽达食品公司、天津市迎大华食品机械有限公司、天津特种包装机械有限公司、SMC自动化有限公司、沂普光电(天津)有限公司、菲特(天津)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天津瀚海蓝帆海洋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作为第一批走访、推荐企业,进入毕业生就业“企业库”。

4月27日,机械机电党支部书记周婧老师、机电系主任程颖老师、研究生辅导员翁凌韬老师,在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光大和副院长李亚教授的带领下实地走访了菲特(天津)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走访中,王光大就我院开展的“书记院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和筹建企业资源库等具体工作的实施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李亚作为主管本科生工作的副院长,针对我院本科生的招生、培养和就业情况向企业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深入的交流;程颖主任针对机械电子工程系的专业特色、培养目标,介绍了本专业毕业生的能力素养和知识储备等情况,并对企业的招人需求进行了深入了解与讨论。最后,支部书记周婧就支部共建与企业交换意见并达成一致,双方将以“企业需求-人才培养-人才输送”为宗旨,进一步深入联合开展促学生就业为目标的党日活动,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共同促进和推动双方事业的长足发展。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国务院《“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明确要求,要持续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增量创历史新高,就业形势复杂严峻。机械机电党支部全体教师将以强担当凝心聚力,发挥教师党员专业优势,助力我院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23ca4491436a46c9ae911030e5529e86.png

线上支部党员大会

83aec4e2880249b5830dda6b10a01269.png

党员教师积极联系优质企业

bd433888881b471989c15182e338d522.png


审稿人:张铄今 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