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青春逐梦,扬帆起航”——海环学院研究生举行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活动第二讲

发布时间:2021-11-29      浏览量:    作者:李红莉 李婷申     来源: 海洋与环境学院研究生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扎实推进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11月25日中午,海洋与环境学院在滨海中校区9号楼13阶举办了研究生“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月宣讲活动”第二讲。本次活动由研究生辅导员李婷申老师主持,2021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徐昕昕作了题为“青春逐梦,扬帆起航——科研写作交流”的宣讲报告,全体研一和研二同学聆听了宣讲。

cd23f4c0a22949cc865ff8701c7634a8.png

徐昕昕同学向同学们展示了她入学以来所取得的学习上和科研上的成果,结合自身经验与同学们分享了科研写作的方法和技巧。徐昕昕同学强调,在科研写作时要会找、会看、会写。 即如何找到有价值的参考文献、如何看到一篇文献的主要内容、如何模仿着写出自己的文章。在写作时,首先可以选择核心期刊的中文文献,学习基本理论和方法。然后学习外文文献中操作步骤的逻辑性、发掘新方法、掌握公式的标准写法。其次是摘取自己用得到的图形和选择所读文献写得精彩的片段,整理至一个文档,写作时方便参考。

审稿人:张铄今 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