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八届“思而敏行--硕博学术创新论坛”

发布时间:2019-05-26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为大力弘扬实事求是创新的科学精神,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学术文化氛围,为我校硕士、博士研究生提供一个在专业领域、学术精神等方面相互交流、学习和进步的机会,提高研究生的学术素养和创新能力。2019年5月23日上午9点,机械工程学院于河西校区主楼A309成功举办了第八届“思而敏行--硕博学术创新论坛”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点评老师有田玮和郝亮老师,辅导员殷老师主持会议。

  本次学术报告共有7名来自不同研究领域的学生做分享,他们分别就自己在该领域取得的学术成果进行汇报展示。每位主讲人会前都做了充分的准备,使得此次报告可谓精彩绝伦,上演了一场学术上的饕餮盛宴。每轮讲解结束后,都会有学生提问以及老师点评环节。田玮和郝亮老师在充分肯定学生取得科研成果的同时,也指出其可能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改进的建议,现场学术氛围极其浓厚。

  本次学术论坛的举行,吸引了大量研究生同学的积极响应和参与,不但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学术交流,而且开拓了学术视野,使同学们的学术思想和创新思维得到激发、启迪。为今后的学术研究和论文撰写提供了新颖的科研思路和帮助。此次学术论坛成为了同学们之间交流知识、经验、成果,共同分析讨论解决问题的共享平台。

  审稿人:范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