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学院广角

【学悟党史 砥砺前行】传承红色基因,逐梦星辰大海——机械本科生双工过控党支部“党员宣讲团”第三讲

发布时间:2021-07-02      浏览量:    作者:​谭佳怡 李弘涛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为了激发党支部全体同志的探索精神、树立远大理想、传承红色基因,练就过硬本领,机械本科生双工过控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李弘涛老师的带领下开展支部党员宣讲团“第三讲”,支部书记李弘涛结合“载人航天精神”及为祖国建设不断奋斗的90后青年们的感人事迹,号召支部全体党员树立远大理想,承担青年责任。

李弘涛带领支部全体党员从神州十二号载人飞船的成功发射背后各个岗位的奋斗者们所付出的艰辛付出为切入点,重点向大家讲述了有近35年党龄的航天员聂海胜的事迹,学习了闪闪发光的“载人航天精神”;此外,还学习了在脱贫攻坚战场,忍痛告别重病卧床的父亲,深夜冒雨奔向受灾群众,不幸被突如其来的山洪夺走了宝贵生命,将自己30岁的芳华,定格在扶贫路上的黄文秀的感人事迹。新时代中国青年在各条战线上不惧风雨,勇挑重担,接续奋斗,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奉献绘就家国担当、用担当书写璀璨青春。

李弘涛为同志们讲的这堂党课,再一次告诉我们,青春是要奋斗的,青春是需要探索的。愿以吾辈之青春,护我盛世之中华。青春之子需要为祖国续航,作为新时代青年,在我们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更要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

审稿人:郑帅